香港議員劉慧卿指大陸行沒有意義

【新唐人】59名香港立法會議員星期一傍晚結束兩天的珠三角訪問行程,部份立法會議員在回港后指此行沒有意義,更有議員抱怨全程受到監控。

安排立法會大陸考察團的行政長官曾蔭權宣稱,這次59名議員訪問珠三角地區是成功及破天荒的一步,而且因為十多位長期沒有回鄉的議員獲得邀請,更具有象徵性意義,但隨團訪問的劉慧卿議員指出,此次訪問中國大陸,當局的安排十分倉促,沒有什么意義。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說:因為實在是太匆忙,連非民主派的議員都說還快過走馬看花,沒什么意義。

江澤民的親信、中共廣東省委書記張德江在會見考察團前揚言要求大同存小异,但當民主派議員提及平反“六四”的議題時,他馬上變臉,令不少議員感到失望和惊訝。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說:他還加多了一句:“話不投机半句多”。我覺得不應該這樣說,你作為國家的領導人應該有胸襟听不同的意見嘛,你怎么能講出這樣的話來呢?

對于向被禁止進入大陸的香港异見人士發還回鄉證的問題,大陸官員在會面時繼續回避不提,也令劉慧卿感到不滿。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說:你中國政府為什么禁止我們返回中國大陸這么多年?是不是因為「話不投机半句多」呢?連返回祖國的權利都不給。

一貫主張平反“六四”的梁國雄議員也投訴,他在整個訪問過程都受到大陸安全人員的監視。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鄭麗駒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