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年來最強台風達維襲擊海南破坏巨大

【新唐人】31年來最強的台風“達維襲擊海南島,造成巨大破坏,有1000多間房屋倒塌,至少八人死亡、三艘漁船沉沒,粵海鐵路停運,海口市和三亞市的机場全部航班停航。台風達維在星期一傍晚開始進入北部灣海面,逼近越南。

台風"達維"于星期一凌晨4時在海南省万宁市北部沿海地區登陸,台風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2級,"達維"是繼1973年"7314號強台風"之后最為強烈的一個台風。

在廣東和海南島造成了廣泛的暴風雨,對海南電力設施造成了嚴重破坏,導致造成中國供電歷史上第一次全省大停電。

初步估計"達維"造成了51億元人民幣的經濟損失,受災人數達到31万人,有1000多間房屋倒塌,至少八人死亡,文昌市有三艘漁船沉沒。

受到台風的影響,香港發生多宗交通意外。

專家介紹說,目前正是水稻收割、香蕉成熟和橡膠割膠的季節,台風“達維”的登陸將對海南的農業經濟產生巨大的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