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小泉力爭十一月郵政民營化

【新唐人】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星期一(9月26日)向國會表示,他已下定決心,將在11月1日之前頒布郵政民營化法案,並稱他在大選中贏得壓倒性的勝利,令他有責任推進改革。

日本小泉內閣星期一(9/26)早上批准了郵政民營化相關法案,小泉內閣同日還將向國會提交該法案,並爭取在11月1日前通過并頒發。

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說,國民讓這個一度成為廢案的法案重獲新生,一定要使法案在本屆特別國會上獲得通過。

小泉內閣批准的郵政民營化相關法案包括郵政民營化法案、日本郵政股份有限公司法案等6個法案,主要內容是在2007年10月解散日本郵政公社,成立一個控股公司,下設窗口公司、郵政事業公司、郵政儲蓄銀行和保險公司。

8月8日,小泉內閣向國會提交的郵政民營化相關法案在國會參議院全體會議上被否決。小泉隨即決定解散眾議院並提前舉行大選。聯合執政的自民黨和公明黨在大選中獲得眾議院三分之二以上的議席,自民黨單獨贏得過半數的296個議席。

由於自民黨在眾議院選舉中獲勝,而且在參議院表決時投反對票的多數自民黨參議員已表示將改投贊成票,小泉內閣再次提交的郵政民營化相關法案要在國會獲得通過已不存在任何障礙。

小泉內閣對郵政民營化相關法案稍作修改,即將實行郵政民營化的日期由2007年4月該為2007年10月。

他在演說稿中亦談及改革半政府化的金融機構以及日本的退休金體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