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警察鎮壓抗議示威群眾

【新唐人】菲律賓馬尼拉警察星期一(9月26日)鎮壓在街頭示威抗議菲律賓總統阿羅約的群眾,解散在總統府附近的游行抗議活動,并与抗議群眾短暫扭打后逮捕了十多人。

星期一(9月26日),菲律賓警察開始鎮壓在街頭示威抗議菲律賓總統阿羅約的群眾,和解散在總統府附近的游行抗議活動,与抗議群眾短暫扭打后逮捕了十多人。

阿羅約的競爭對手指稱阿羅約涉嫌貪污及選舉舞弊,并安排5千到4万人的群眾在馬尼拉的Makati金融中心進行非經常性的示威活動,向阿羅約施加壓力要求她下台。

評論人士說,阿羅約的”未經允許,不准集會”的政策類似于1972年菲律賓獨裁者馬科仕所實施的戒嚴令。馬科仕曾統治菲律賓長達20年,直到1986年因為百万人的街頭抗議活動而下台。

2001年,數次小規模的“人民力量”的示威活動,罷免了菲律賓前任總統約瑟夫•埃斯特拉達。

星期一(9/26)的示威活動,被大約100名手持警棒及盾牌的警察強制解散,并向游行抗議者推撞。

一名被警察強行拖走的游行者大聲地說:“這种強行目前已經發生了,即使還沒有實施戒嚴令,強行鎮壓就已經在發生了。”

本月早些時候,阿羅約由于擁有國會下院多數的盟友而使她成功地逃過了反對者對她的彈劾。阿羅約由于試圖推動增加收入、縮減債務的改革,而使她面臨下台的危机,也使投資者感到不知所措。

分析人士說,在反對馬科仕及埃斯特拉達的抗議活動上,利用廣泛群眾及多數反對者的支持,起到了幫助作用,不過目前,僅管菲律賓民眾對物价上揚及貪污腐化感到憤怒,抗議阿羅約的示威活動到還并未起到影響作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