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產經新聞主辦中國經濟真相演講會

【新唐人】目前令人矚目的中國經濟日益被各方人士關注,特別是投資中國較多的近鄰日本就更加迫切要求了解中國經濟的真實情況。為此日本產經新聞社特別邀請台灣大學經濟學教授張清溪先生,台灣對中國投資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先生,就中國經濟,企業的現狀;對中投資的利弊等問題,于9月24日在大阪國際會議中心進行了特別演講。

長年來張先生對中國經濟有著深入的研究,他站在學者的角度系統的分析了中國經濟的現狀,同時用了大量的數据來證實中國經濟表象背后隱藏著的巨大危机。

他引用了中國總理溫加寶的一句話,就是中國的經濟過熱不是經濟問題而是政治問題,由此他歸納總結出中國要想解決經濟過熱首先必須進行政治改革,然而中共是絕對不會放棄它的專治政權的,那么政治危机帶來的經濟崩潰就不可避免。

另一位高先生以他對中投資的親身經歷,詳述了在中國,官民勾結對他明搶暗截的遭遇。提醒大家注意對中投資的危險性。他說:對中投資可能會有利可圖,但發生問題尋求解決時,政府就會以不許對外公開提出條件,然而問題卻遲遲得不到解決,据受害者協會的統計几乎是沒有成功的例子。

最后与會者就中國環境問題及對中投資問題提出疑問, 主辦方日本產經新聞社事務局長大船先生說:這將對日本的經濟界產生很大影響。官方公開的數字有些是不實的,能夠听到真實的信息對財界是有利的。

听眾:非常震惊,日本的媒體几乎看不到這些。

這是新唐人記者李華,和田日本大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