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登陸 百万撤离 布什親臨檢查

【新唐人】

瑞塔在周五尚未登陸前,在緊急撤離時已造成二十餘人不幸喪生。而瑞塔帶來的豪雨,更使紐奧爾良繼不久之前的卡崔娜颶風後﹐再度淹水。

在格林威治時間周五晚10點,瑞塔颶風位於阿瑟港東南約二百二十五公里的墨西哥灣海面﹐之後以每小時十六公里速度,略微偏東移動,於週六凌晨在德克薩斯州與路易斯安那州的交界地區登陸。

瑞塔似乎正朝著阿瑟港前進中,阿瑟港擁有許多鍊油廠與化學工廠。一名消防隊員說:「我們預期阿瑟港可能會發生重大災難。」

從德克薩斯州的阿瑟港,到路易斯安那州紐奧爾良五百公里範圍內,有兩百餘萬名居民撤離家園。美國軍方已經以空運方式,從阿瑟港撤出數千名當地居民。

美國政府有關當局宣布,由於瑞塔颶風來襲,美國在墨西哥灣區大約百分之九十九的石油生產設施,與百分之七十二的天然氣設施均已停止生產。

美國總統布什今天表示,他已經從卡崔娜颶風學到教訓,現在從聯邦以下的各級政府都已經對瑞塔颶風的來襲,做好了全面的防範與救災準備。

布什本人也已進駐科羅拉多州的美軍北方指揮部,在當地的一個臨時辦公室監督,並展開對抗風災的工作。

布什已經宣布德克薩斯州和路易斯安娜州進入緊急狀態,使聯邦政府撥款資助更加迅速。 美國國土安全部宣布颶風麗塔為全國性重大事件,并正式啟動全國性應急机制。

到發稿之時﹐海岸哨兵們已經從被狂風和大水毀壞的房屋裡救出了一名懷孕8個月的婦女及她4歲的兒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