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領袖向納粹追查者維森塔爾致敬

【新唐人】世界各國領導人及民眾向納粹追查者西蒙-維森塔爾表示敬意。維森塔爾是納粹群体滅絕幸存者,一生致力于把那些納粹分子繩之以法,于星期二在家中去世,享年九十六歲。

星期三(9月21日)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政府部長們及家屬向納粹追查者維森塔爾致敬告別。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后,維森塔爾曾協助當局將1100多名前納粹戰爭罪犯繩之以法。

奧地利總理沃爾夫岡-許塞爾(Wolfgang Schuessel)說:“我們一起在悲哀中向這位值得我們感謝和敬仰的人告別。他不是一個有權力的人,也不是一個大机构的代表,不是一個政治家,更不是一個掌握軍隊或者戰場的人,然而,他确實擁有力量。”

美國總統布什稱維森塔爾是一位孜孜不倦的正義倡導者。聯合國秘書長安南說,維森塔爾證明了參与群体滅絕的人不可能被免于起訴。歐洲議會表示,維森塔爾幫助愈合了歐洲大陸。以色列總統卡察夫贊揚維森塔爾代表了道德。

維森塔爾出生于烏克蘭,在被關進納粹集中營之前,他是一名建筑師。他在1945年被美國軍隊救出后,一直致力于追尋逃亡的納粹戰犯,其中包括大屠殺的策划者阿道夫-艾希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