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出訪中美洲 在美領「美國國會人權獎」

【新唐人】台灣總統陳水扁20日中午率團出訪中美洲,并將在過境美國時獲頒「美國國會人權獎」。陳水扁于行前召開記者會表示:這個獎項是對台灣全体人民追求民主人權的努力。

陳水扁表示此次出訪,是以民主人權連接世界,將接受美國國會眾議員藍托斯成立的「國會人權聯線」,頒發「美國國會人權獎」。

台灣總統陳水扁說:「美國「國會人權聯線」給予台灣人民的這份榮耀,是要提醒世人台灣是如何從過去威權体制种种剝奪人權、殘害人權的坎坷逆境中走出保障人權、捍衛人權的民主路。」

陳水扁特別強調此獎項不是頒給他個人,而是對台灣整体民主的肯定。

台灣總統陳水扁說:「這份榮耀,絕不是頒給阿扁個人,而是對兩千三百万台灣人民在追求民主、保障人權努力上的肯定。」

  

据了解前美國副國務卿阿米塔吉,和前國務院主管中國、台灣事務的副助理國務卿薛瑞福,將在邁阿密与陳水扁進行會談。

此外,陳水扁在拉丁美洲期間,將和瓜地馬拉簽署一項自由貿易協議。

陳水扁將在出席尼加拉瓜舉辦元首高峰會之后,順訪其它中美洲邦交國,預計十月一日返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