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間諜引關注 美國國會听證

【新唐人】間諜,尤其是中國間諜,被澳洲、加拿大等地出走中共官員披露情況后,越來越引起西方社會的關注美國國會日前為此舉行听證。

國會司法委員會召開听證,討論在美國的外國軍事、經濟間諜的情況。

克利伍(MICHELLE VAN CLEAVE)是美國國家反間諜執行主任(NCIX),她披露說在所有可疑的國防間諜活動中,60%是由來自10個國家的間諜從事的,其中又以中國和俄國的間諜最為活躍。

傳統基金會的伍爾茲說,在美國有2000到3000家中國公司在搜集机密情報和有專有權的信息,其中很多是有關國防科技的。同時由于中國仍然缺乏自由,北京還可以(任意)尋找并強迫國人來為政府從事搜集情報的任務。在中國國內,甚至這些竊取情報的行為是得到官方輿論認可的。

伍爾茲還說這些情報搜集是很有組織的,比如他在北京使館任職時,通常發現那些來美做高科技生意的公司的地址都是中國解放軍或者中國政府國防科技研究所的。

在如何對待這些間諜的問題上,美國國家工程協會的伍爾夫提出了他的見解。他說在1990~2004年間,1/3的取得美國科學和工程博士的是外國人,他們對美國科技、經濟的貢獻不可磨滅。科技研究發展的真正推動力恰恰來自于美國几十年來的開放、自由的學術環境。他認為美國需要掌握保密和開放之間的分寸。

毫無疑問,華盛頓的立法者對間諜問題的挑戰深有体會,并稱其為"進退兩難"的問題。

楊岸,新唐人電視台,華盛頓DC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