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提出兩种穩定能源市場方案

【新唐人】在美國卡特里娜颶風推升原油价格至每桶70元以上之后,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生產者星期日對開采更多原油是否就能抑制消費國的高油价產生質疑。OPEC主席阿瑪德法赫德表示,OPEC有兩种方案穩定能源市場。

在各石油進口國的壓力之下,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星期一開始,將在維也納召開為期兩天的會議,商討穩定能源市場的方案。

身兼OPEC主席的科威特石油部長阿瑪德法赫德星期日表示,OPEC正考慮采取措施將日產量上限提高50或100万桶,或者推遲增產,但每天預備兩百万桶的原油,一有需要即可運用。

阿瑪德法赫德稍早曾強調,OPEC“會确保大家都獲得足夠的供應”。

這第二种方案与國際原子能總署提出的第一种建議類似。原能總署曾提議,會員國在三十天內釋出六千万桶的戰略儲油,抑制因卡特里娜颶風重創美國墨西哥灣岸石油產地后,對油价產生的負面效應。

阿瑪德法赫德說,OPEC的提議,能在市場出現需求時立即供應所需,進而平穩油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