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大選決戰 兩党互造聲勢 梅克爾有望獲胜

【新唐人】民調顯示,梅克爾正朝著國首位女總理之路邁進,她在造勢大會上告訴中間偏右基民黨支持者,在施若德與社民黨統治下,德國已「失去信心」。

梅克爾說「施若」所領導的執政「社民黨」,在執政期間,根本不能有效降低失業率,對國家前景也缺乏遠見;梅克爾承諾,如果她執政,將進一步減稅,並且改革社會福利政策。

梅克爾進一步說,選民應該給基民黨與她屬意的聯盟夥伴自由民主黨一個機會,讓他們為德國艱困的經濟注入新生命。

她說:「紅綠聯盟已成為歷史,基民黨╱基督教社會聯盟與自由民主黨才是德國的未來。」

同一時間社民黨也在柏林舉行造勢,施若德當著數千名社民黨死忠支持者面前說,基民黨會破壞德國的「社會團結」。

施若德帶著連趕一百場造勢、略顯沙啞的嗓音表示,梅克爾「願意但無法」領導國家,只有他能在不傷及脆弱的社會成員下,解決根深蒂固的經濟問題。

根據最新的德國民調顯示,有多達41%的民眾,還沒決定票要投給誰;但在已經決定投票的選民當中,在野的「基民黨」,所得到的支持率,超過執政的「社民黨」有十個百分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