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時報》獲加拿大民族新聞周獎

【新唐人】加拿大一年一度的民族新聞周評選9月15日在多倫多舉行頒獎儀式,《大紀元時報》成為加拿大國家民族新聞媒體理事會選中的唯一中文報紙。

9月15日,加拿大國家民族新聞媒體理事會在多倫多的安大略省政府辦公樓安里舉行民族媒體周頒獎儀式,表彰為加拿大各民族社區做出突出貢獻的個人和出版物。共有30位來自不同社區的個人以及15种民族出版物獲獎。安大略省的副總督詹姆士巴特曼主持了頒獎儀式。省長德爾•麥昆蒂在頒獎儀式上發言。

記者盛雪女士是30位獲獎人中唯一的華裔,在2000年她因在加拿大雜志《MACLEAN》發表的有關中國偷渡者的難民生活的調查報告而獲得了加拿大記者協會的研究新聞和國家雜志獎,她也是第一位獲此殊榮的華裔記者。

盛雪女士說:“我是一個記者和作家,我能在加拿大做自己喜歡的事,而又不需要去面對生命的威脅,我想這是一种幸運,特別要珍惜這樣的一個机會。”

因快速報道SARS等一系列有關中國敏感的人權問題的《大紀元時報》是唯一獲獎的中文報紙,也是由理事會主席托馬斯•薩朗姆斯親自提名的候選者,創刊于 2000年的《大紀元時報》目前在全世界30個國家都有發行,共有8個語种,全球有超過150万份的發行量,僅在加拿大每周就有10万份的發行量。

《大紀元時報》加拿大總裁Cindy說:“我很高興代表大紀元接受這個獎,這是對我們全體員工包括很多義公無私奉獻的一种肯定。”

理事會主席托馬斯•薩朗姆斯說:“兩三年前《大紀元時報》只是一份周報,在短短的時間內就成為了日報,在加拿大沒有一家民族媒體能作到著一點。”

在談到各個民族在加拿大所起到的作用時麥昆蒂說,各個不同的民族對加拿大來說非常重要,這是讓我們經濟發展的一個原因,同時我們也享有著共同的人性,彼此尊重。

這是民族媒體周的第28次頒獎,在這28年里已經選出了無數优秀的社區工作者,這是新唐人記者林菲加拿大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