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以死囚皮膚制化妝品受譴責

【新唐人】英國《衛報》記者揭發中國大陸利用死囚的皮膚制成美容產品,在海外受到廣泛關注。香港傳染病專家指責此舉不但違法和缺德,更會傳染疾病,危害民眾健康。

9 月13日,英國《衛報》刊登一篇特別報道,指中國大陸一家化妝品公司利用死囚尸体皮膚抽取提煉骨膠原,制成美容產品經香港賣往歐美。該報記者假扮成香港商人,從一名經紀打探得悉,該公司除了利用槍斃犯尸体剝出的人皮外,還嘗試用墮胎胎儿的組織開發骨膠原。報導指出這不只是道德問題,還可能令消費者受到感染。

香港傳染病專家勞永樂表示這樣做太离譜。內地的器官移植問題近年來受到國際間的關注,主要也是因為被移植的器官大多數來自死囚,而用死囚的組織制造化妝品不但違法,更令人擔懮傳染疾病的問題。

香港傳染病專家勞永樂:譬如人有一些慢性疾病,或一些不知名的病毒,會不會有問題發生呢?

他說,港府一直以來都沒有對進口化妝品進行規管,只有在產品出現問題或被投訴時,才開始做工夫。

香港傳染病專家勞永樂:所以香港這個規管是事后的規管,而不是事前的預先檢驗。

他提醒愛美的女性消費者,在購買相關商品時,最好光顧信譽好的品牌,以保障自身的健康。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