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將連日示威抗高油价

【新唐人】油价高企在西方發達國家亦造成社會不安。英國運輸業為抗議油价高企,要求政府削減燃油稅,威脅從星期三(9月14日)開始發起司機在煉油廠外示威,重演5年前交通大癱瘓的一幕。

英國抗議油价上漲者呼吁開始一天示威行動,各煉油厂做好應對准備。

抗議組織者對油价成倍上漲但政府沒有降低燃油稅感到憤怒。他們對支持抗議的人士說,要和平示威,不要阻止油罐車進出油厂。

但因為擔心發生類似于2000年的抗議活動,各地不少加油站都發生了搶購汽油的情況。

2000年9月的抗議活動結果使英國各地無油,癱瘓一周。當時煉油厂被抗議者封鎖,油罐車司机不愿冒險開車,煉油公司也拒絕迫使司机穿過封鎖線。

很多農民、貨柜車和出租車司机都參加了2000年的抗議活動,但這次,他們說不清楚會有多少人參加今天的抗議活動。

政府、警方和石油業人士說,他們吸取了2000年抗議的教訓,准備好了應急措施,并保證有充足的汽油供應。

但供應商稱,他們疲于應付,一些加油站准備夠用一周的油,但一天內就賣完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