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聲中胡錦濤抵達紐約

【新唐人】本台消息,中共領導人胡錦濤于今天下午4點40分左右抵達其下榻的沃道夫酒店和先他到達酒店的美國總統布什舉行了短暫會晤。同一時間,在聯合國外和沃道夫酒店前也聚集了很多來自不同團体,不同訴求的抗議人群。

在聯合國總部大樓的外圍,多家媒体已早早赶來報道這次峰會。与以往一樣的是,多個抗議團体也來到這里表達他們的訴求。對于這個有170多個國家元首出席的高峰會,對于這些團体來說絕對是一個好机會。

在目前赶來的抗議人群中有一大批是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的情愿團体,其中一個請愿人士這樣在接受我們的采訪時這樣說:我們還看到了法輪功學員的請愿隊伍。其中還有六名法輪工學員他們的家人因為修煉法輪功在大陸被中共囚禁,而因此來到這里呼吁中共停止迫害,釋放他們的親人。其中包括本台駐香港記者梁珍。

下午四點半左右,胡錦濤一行的車隊抵達華爾道夫酒店,從49街的側門進入,避開了迎接隊伍和抗議的人群。并派出外交部部長李肇星到52街接見歡迎隊伍,瞬間一些人揮舞著小紅旗沖上前去,与媒体和保安爭奪位置,試圖接近李肇星,引起一陣騷亂。

歡迎人群從下午一點一直等到四點半,由親共團体組織的糾察隊指揮排練。期間,并与紐約親共媒体中文電視一起,拍攝假的歡迎場面。

當得知胡錦濤一行已經從遠离人群的酒店側門進入后,人群紛紛离散。而只見一直排在歡迎隊伍旁邊,向中共提出停止迫害法輪功訴求的人們仍然靜靜地站在那里。

新唐人記者張芬、天軼紐約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