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歡迎伊拉克新總統

【新唐人】在來紐約參加聯合國高峰會議的各國元首和代表中,伊拉克新當選政府受到了美國特別的歡迎。13日,總統布什在白宮會見了阿拉巴尼并共同出席了記者招待會。請看本台發自白宮的報道。

美國總統布什中午在白宮伊拉克新當選總統阿拉巴尼舉行了聯合記者招待會,表達他對伊拉克第一屆民選政府的支持。

布什說:"非常榮幸在白宮歡迎伊拉克第一個民主選舉的總統。"

布什高度稱贊了伊拉克人民的勇敢和阿拉巴尼總統對原獨裁政權的抗爭,說這再次證明了自由的力量。稱伊拉克新政府為“美國的朋友”。

布什說:"明天阿拉巴尼總統和我將一起在紐約的聯合國就坐。這標志著半個世紀以來伊拉克第一次由自由選舉產生的政府代表。"

阿拉巴尼總統在發言中再三表達了對布什總統和美國人民的解放伊拉克的謝意。并表示作為最年輕的民主國家,伊拉克与美國是對抗恐怖主義的同盟。

阿拉巴尼說:"對那些仍舊在美國和其他國家談論是否解放伊拉克戰爭是一個正确的決定的人們,我說務必請到伊拉克來看看。參觀那些大屠殺的墳墓,看看伊拉克人民發生了什么樣的變化。"

盡管卡崔娜颶風造成的災害還沒有過去,布什也因此推延了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的訪問,但仍舊熱情接待了阿拉巴尼,顯示了美國對在世界范圍推行民主的決心。

新唐人記者王培,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