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在白宮會見伊拉克總統塔拉巴尼

【新唐人】在前往紐約聯合國大會之前,美國總統布什星期二在白宮會見了伊拉克總統塔拉巴尼。塔拉巴尼感謝布什為伊拉克的民主和自由所做的一切,并強調沒有關于美國從伊拉克撤軍的具体時間表。

伊拉克總統塔拉巴尼在与布什會談后在新聞發布會上說,伊拉克不會制定美國撤軍的具体時間表。他表示,時間表會鼓勵恐怖分子。

塔拉巴尼說:我們希望伊拉克安全部隊在美國方面的同意下在2006年底能夠從美國部隊接管一些責任。

塔拉巴尼早些時候對華盛頓郵報說,美國今年年底會從伊拉克撤出五万軍人,因為伊拉克已經有足夠接受過訓練的軍隊可以接管對伊拉克部分地區的控制。隨后,塔拉巴尼的一名顧問通過電話向華盛頓郵報澄清說,塔拉巴尼并沒有提出建議撤軍的具体時間表。

塔拉巴尼稱贊布什說:“我們決不會忘記你為我們的人民所做的一切。”他還表示,伊拉克將成為一個民主的國家。“自由的敵人一定會被擊敗。”

布什承諾美國會幫助伊拉克打敗恐怖分子和在世界民主國家中占据一席之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