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埠紀念911

【新唐人】距离市貿大廈只有几步之遙的紐約唐人街, 經濟深受911事件沖擊,星期日(9月11日),美國退伍軍人協會及僑界人士在華埠的林則徐廣場舉行了911紀念儀式,悼念遭恐怖主義所害的無辜百姓及軍人。

紀念儀式在追思響鐘和國歌中開始。中華公所主席陳玉駒,美東聯成公所主席趙問笙,台山宁陽公所主席朱杰概,圣云仙醫院亞裔主任FRANCIS 王參加了紀念儀式,并為死難者敬獻了花圈。

參加本次紀念儀式的特別嘉賓是三位現役軍人雷宇文,黃耀鋒及陳丹的母親。會上,美國退伍軍人會為這三位母親頒發了"藍星旗",也就是美國給予現役軍人家屬的高榮譽表彰。(据悉,雷宇文,黃耀鋒和陳丹尼目前都在伊拉克或阿富汗)

美國退伍軍人協會代表們除了追思911犧牲者外,還紛紛在發言中譴責目前的紐約反恐保安仍很不完善,仍無力對抗像911這樣的又一次恐怖襲擊。

僑界代表陳玉駒則呼吁市民提高居安思危的警覺性,積极參加由紅十字會提供的緊急措施訓練班。

陳玉駒說:"四年時間好像很快就過去了。但四年前的911悲劇目前還在眼前。我們在這里悼念911的受難人員,和救援人員。我們應該化悲憤為力量。我們知道現在全世界的公敵是恐怖主義份子,雖然伊拉克是個凶惡的敵人,但她是局部性的,而恐怖份子是滿布全世界性的。我們應該大家全世界聯合起來,來對付這些恐怖份子。"

新唐人記者 言妍 袁科 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