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選票站調查:小泉大獲全胜

【新唐人】据「日本放送協會」(NHK)所做的出口民調,自民党應該可以拿下眾議院四百八十席中的285到325席,自民党原本在眾議院只擁有212席。由「小泉純一郎」所領導的自民党,在這次選舉中贏得壓倒性大胜,甚至不再需要和友党結盟,可以自行執政;如果投票結果真的像出口民調所顯示的結果,那將是自民党失去一党獨大執政權之后十五年,首次又再度能獨力執政。

小泉在周日(11日)夜間的電視節目中稱:"國民對郵政民營化作出了肯定的判斷",還表示他在眾議院選舉中獲胜。

据報道,日本選民星期天投票相當踊躍。 NHK同時預期,自民党及其盟友公明党將會在眾議院共贏得313至361席,完全控制這一具有實權的議會机构。

在几周前,在議會中的一次投票中,小泉的「郵政事業民營化」政策不能通過議會投票,小泉純一郎提前舉行議會眾議院選舉。日本政治分析家已經表示,如果小泉大胜,權力將更穩固,更可大刀闊斧地進行「郵政事業民營化」政策;可是在對中國大陸的關系上,恐怕仍然將維持低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