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訪加第二天人權問題成熱點

【新唐人】今天是胡錦濤在加拿大訪問的第二天,早上9點05分他回出席國會山庄,會晤總理馬田。

胡錦濤在和外交禮儀官做了一個簡短的會面簽名后,和總理馬田就人權、貿易等方面進行了兩個小時的商談。

事后舉行了和約簽字儀式,涉及航空、運輸、食品安全和動植物衛生等方面。

在接下來的記者招待會上,馬田透露在探討貿易等相關領域之前,他必須得先強調加拿大在人權方面的立場,不是泛泛而談,而是關鍵所在。

這次他和胡錦濤也談到了西藏和台灣問題,指出,用武力等方式來解決台灣問題是不被加拿大接受的。

加拿大電視台記者問總理馬田是否和胡錦濤談話涉及人權方面的具體方面,如法輪功和西藏問題。

馬田承認在北京和加拿大和胡錦濤都涉及了中國人權。今日他确實向胡錦濤提出了西藏和法輪功問題。這位記者同時也問及胡錦濤在面對加拿大政府所提出的人權問題及國會外的抗議人群,如遭受酷刑折磨的法輪功學員和民運人士時會做出何种反應。

胡錦濤在答記者問時說到了西藏和台灣,強調生存權高于人權,中國國情不同。但

自始至終都有意回避了記者提出的法輪功學員和民運人士在中國受迫害的問題。

与此同時,國會山庄外有法輪功大規模的請愿活動,民運和西藏人士也到場抗議。

記者招待會后,胡錦濤和馬田共進午餐,今天的活動結束后,胡錦濤將前往多倫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齊婉琳加拿大渥太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