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總統說薩達姆已認罪 每天應受20次死刑處罰

【新唐人】伊拉克總統塔拉巴尼說,被推翻的伊拉克前總統薩達姆-候賽因已經認罪。他還表示,“薩達姆每天應該受到20次死刑處罰,因為他曾經20次試圖把我暗殺掉。”

伊拉克總統塔拉巴尼接受伊拉克國家電視台的采訪時說:一名法官終于從薩達姆那里獲得認罪的口供。

塔拉巴尼在采訪中回憶了他當初領導庫爾德人反對薩達姆獨裁政府的經歷。他表示:“薩達姆罪該万死,每天應該受到20次死刑處罰,因為他曾經20次試圖把我暗殺掉。薩達姆曾經使用了各种方式滅絕我們,但是我們生存下來了,而他進了監獄。”

伊拉克政府上周證實,薩達姆及几名手下親信定于10月19號接受審判。伊拉克總統塔拉巴尼說,“有100种理由給薩達姆判死罪”。

薩達姆一共面臨大約12項指控,包括1982年在巴格達北部杜杰勒(Dujail)村因遭遇未遂暗殺而槍殺143人,以及對庫爾德人使用毒气。此外,1990年入侵科威特、1991年鎮壓什葉派穆斯林都有可能成為對他的指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