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華居民對胡錦濤的來訪頗有爭議

【新唐人】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將于9月8日抵達加拿大渥太華。當地的居民胡錦濤此次的來訪頗有爭議。

記者:“你認為胡錦濤和馬田談及的問題中哪個最重要?”

群眾:“當然是人權問題。我想問問他如何解決勞教所的問題和政治犯的問題。”

群眾:"我希望中國不是一個一党專政的國家。人權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因為生活在這里和在國內還是有很大的感受的。"

記者:那您能不能講一講這個歡迎團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群眾:歡迎團是使館委托。

記者:那他們去的人還有什么好處呢?

群眾:好處就是給錢,吃一頓還有車票。這些報紙上都出來了嘛。

群眾:估計好多人想看一下歡迎的儀式到底是怎么樣,然后還有一頓飯,說不定有些留學生會去。

群眾:如果他們必須給學生配錢,那就是個非常可悲的事情。

9月8日當天除了中國駐加使館策划的歡迎隊之外,還將有不同的其他團体出現,包括民運,西藏,和法輪功。

法輪功發言人說﹕“我們首先是表示歡迎中加兩國的友好關系,貿易往來。同時呢我們也希望停止在中國延續了六年的對法輪功的迫害,我們希望胡錦濤新上任之后有一個明确的選擇。”

9月6日加拿大總理馬田在回答新唐人記者的提問時表示8日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會晤時一定會談及中國人權問題并會作為首要議題提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齊婉琳加拿大渥太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