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爾与溫家寶談中國人權

【新唐人】首相布萊爾和中國總理溫家寶在星期一和星期二在北京舉行了會談。會談內容一大部分聚焦在民主和人權問題上。

星期一和星期二兩天內,布萊爾首相分別与中國總理溫家寶兩次會晤,總會晤時間長達八小時。

布萊爾首相指出,他与溫家寶總理的會談內容中,一大部分聚焦在民主和人權問題上。

布萊爾表示,雖然近來不斷出現中國与歐美的貿易摩擦,引發了歐美政界和民間的"中國威脅論",但是這些反感情緒并非出于對中國人和中國文化的嫉恨。

他說:"西方人并不仇恨中國。不過,人們腦子中對一個不民主的強權到底想要什么是要打上問號的。"

“我們希望中國能夠發展人權与民主,不僅應為這是我們的社會制度,也因為經濟的長期穩定發展与政治体制的發展是不可分割的。"

布萊爾表示,他覺得中國領導人很清楚,民主人權方面的改革是大勢所趨,是人類社會發展不可阻擋的潮流。

他說:"當然了,最后(中國政府)是不是會改革,只有等著看吧。"

評論人士認為, 其實中共一直宣揚所謂的西方反華勢力是反對中共的國際民主潮流, 而他們并非反感中國。需要嚴格區分中國和中共。中共不能代表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