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提名羅伯茨任高院首席大法官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星期一提名上訴法院法官約翰-羅伯茨接任美國聯邦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的職位,彌補上周末因患甲狀腺癌去世的首席大法官倫奎斯特留下的空缺。

布什總統星期一在白宮宣布這項決定時說:“羅伯茨法官贏得了國家的信任,我很高興宣布,我提名他擔任最高法院的第17任首席大法官。”

布什說,羅伯茨曾擔任已故倫奎斯特的法律助理,具備很多和他的前任、也就是曾經擔任首席大法官19年的倫奎斯特一樣的品德。布什說,倫奎斯特應當由一位和他一樣對憲法深存敬畏的人來接替。

羅伯茨法官隨后發表了簡短的講話,他說:“布什總統對我所表現出來的信心令我深感榮幸和謙恭。我深知,如果得到确認,我將接替一位我深深尊敬和愛戴的人。”

布什總統表示,他有信心羅伯茨能通過參議院的審議并在10月3號聯邦最高法院复庭時任職。

布什總統先前曾提名羅伯茨接任退休的奧康納大法官。如今羅伯茨繼任首席大法官,意味著布什總統還有任命另外一名繼任大法官的權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