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對大法官倫奎斯特逝世表示哀悼

【新唐人】星期天,美國布什總統帶領全國對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威廉.倫奎斯特的逝世表示哀悼。倫奎斯特大法官因病于星期六在他華盛頓的家中去世。

布什總統在紀念這位領導最高法院19年的首席大法官時說,“整個國家為倫奎斯特大法官昨天的不幸逝世感到悲傷。當我們展望最高法院的未來時,美國人民會對這位首席大法官的職業生涯感到驕傲和感激。”布什總統表示,他將盡快選擇一位新的首席大法官。他說,“最高法院現在有兩個職位空缺,盡快填補這兩個空缺是對國家最為有利的。”

在兩個月前,最高法院的奧康納大法官宣布決定退休,現在倫奎斯特的去世又給最高法院留出了一個新的空缺。在美國歷史上,一位總統同時面臨最高法院兩個職位空缺是十分罕見的。

在倫奎斯特的任期內,讓人記憶最深刻的是他主持了1999年參議院對克林頓總統的彈劾審議,以及負責最高法院對2000年總統選舉的裁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