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僑委會芝加哥宴請伍氏宗親

【新唐人】全美伍胥山公所第十四屆懇親代表大會從八月二十七日到八月三十日在芝加哥召開。二十七日晚,中華民國僑委會在南華埠宴請了來自各地的二百多位伍氏宗親。

芝加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鄭天授代表中華民國僑委會歡迎全美伍胥山公所代表來芝加哥參加懇親大會,并對近年來,中共處處打壓中華民國國際活動空間和不擇手段分化、統戰傳統上支持中華民國的傳統僑社發表了措詞強硬的講話,受到現場人士的鼓掌認同。

鄭天授處長說:“今天中國大陸仍在不民主的共產党一党專制統治下,且未放棄對台灣的中華民國武力威協,處處打壓台灣的國際活動空間,甚至在海外僑社重施統戰伎倆,威協利誘,滲透分化僑社領袖,企圖瓦解僑胞對中華民國的向心与支持。我們由衷期盼所有僑胞認清中共本質,揭發中共統戰陰謀,望僑領們不畏協迫不受利誘,仍一本支持國父孫中山三民主義建國理念,堅定支持民主、自由的中華民國,希望透過海內外共同努力促使中國大陸民主化,有助兩岸早日和解,達成台海和平建立真正自由民主富強康樂的國家。”

晚宴由芝加哥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庄瓊枝主持,駐芝加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鄭天授、組長周進忠、中華民國僑務委員黃怀德、陳達偉、顧問黃伍佩玲、美國洪門致公堂總顧問伍煥鵬、全美協胜公會總理袁慧嫻等美洲各地伍氏宗親代表、芝加哥伍氏公所主席伍祖志、中華會館主席等二百多位人士參加了當晚的宴會。

新唐人記者林沖芝加哥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