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校園慘案幸存嬰儿給家庭曙光

【新唐人】阿莉奧娜-特斯卡耶瓦(Alyona Tskayeva)是一年前貝斯蘭(Beslan)校園圍困中釋放的少數幼儿之一。當時她才六個月大,由一名俄羅斯特种部隊士兵抱出學校。她失去了母親和姐姐。一年來,她是個活潑的孩子,成為悲痛家庭生活中的一線曙光。

18個月大的阿莉奧娜是一個愉快和好玩的孩子。但她祖母臉上的神情,訴說著不同的故事。一年前,阿莉奧娜和另外一千多人,被車臣(Chechen)反叛份子扣留在貝斯蘭一所學校作為人質。

她是少數被釋放的幸運者之一,但她的母親和姐姐是在校園慘案的331名被害者之中。她的哥哥設法逃脫。

阿莉奧娜的祖母克拉拉-蓋西諾瓦(Klara Gasinova)說:“起初她常在晚上哭,大概是做惡夢。現在我注意到,當有鑽洞的聲音或其它吵鬧聲,她會受惊…。 她可能記起一些事…。我過去經常生病,但現在…我所有的病都好了…与她一起,我變得更堅強。”

和槍手的談判,導致了29名幼儿被釋放。 但當地居民仍然為政府沒有做得更多而不滿。

許多喪失子女的母親指責俄羅斯總統普京未能阻止為時三天的圍困以及大屠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