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糧農組織警告禽流感可能大范圍擴散

【新唐人】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警告禽流感有可能傳入中東、巴爾干半島以及非洲部份地區,由于國際社會的忽視,禽流感在全人類間流行的風險已越來越高。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在星期三(8月31日)警告說,襲擊亞洲數國的禽流感病毒很可能會傳入歐洲、中東、南亞及非洲,它敦促處于危險地帶的國家提高監督并准備好全國緊急應變措施,禽流感病毒极可能經長途遷徙的野生水鳥大范圍傳播開來。

總部設在羅馬的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表示,來自病毒已擴散的西伯利亞地區的飛鳥,可能會在"可預見的未來"把禽流感帶進里海和黑海。

聯合國糧農組織的首席獸醫官員約瑟夫 多明尼克(Joseph Domenech)也指出:"中東、巴爾干半島、北非和東非,這些處于候鳥遷徙路線上的國家,將因候鳥往西南方遷移而容易遭到病毒的侵襲。"

候鳥遷徙路線還橫跨阿塞拜疆、伊朗, 伊拉克、格魯吉亞、烏克蘭和一些地中海國家,聯合國糧農組織表示,禽流感有可能在這些地區爆發。

專家表示,這些地區因所處位置受到關注,不過歐洲國家有可能會在病毒擴散与在人之間傳播前就扑滅禽流感。

許多專家認為歐洲能比亞洲更快的檢驗出禽流感病毒,且歐洲人不像許多東南亞人住在接近動物的地區。歐洲的禽類飼養業也有較好的遮蔽設備,可避免家禽与會傳播病毒的野鴨接触。

盡管如此,聯合國糧農組織的動物產品与健康部門的主任撒姆爾 加西(Samuel Jutzi)仍表達對東南歐較貧窮國家的關注,這些國家匯集了來自亞洲与北歐的野鳥,同時也可能缺乏檢驗与處理禽流感的能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