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汽車公司計划根除致命車禍

【新唐人】日本日產汽車公司明了一套新的沖撞測試系統, 發誓到2015 年根除所有致命車禍。

星期三(8月31 日),日本日產汽車公司(Nissan Motor Co. )為一個汽車沖撞測試研究新設施揭幕。并發誓要在不遠的將來根除致命車禍。

由法國雷諾汽車公司擁有44% 股份的日產公司,正在努力減少因交通造成的死亡或重傷的數量,計划到2015 年時,將1995 年的致命事故數量減半。并且,它甚至希望看到致命事故被徹底根除。目前由于采用先進技術,例如:座椅燃爆式安全帶和車道分离預防系統, 在2003 年車禍造成的傷亡事故已經減少了22%。

根据日本保險公司統計,在日本每年大約7,000 人死于交通事故。為了進一步改進安全,日產公司在東京以外的橫須賀,建造了一個4万平方米的實驗室。

日產公司工程部門的副總裁說:"我們希望減少有日產汽車介入的車禍,爭取達到的目標是每年的車禍記錄為零。我們把這個极端的目標稱之為’零視覺’。"

日產公司的官員們認為他們的新實驗室在更大范圍角度沖撞測試方面超過丰田公司和本田公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