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抗爭增加 中共部署部隊鎮壓

【新唐人】在中國許多城鎮,因抗議官商勾結、貪污和環境污染惡化而發生的群眾示威事件已愈來愈普遍,中共官方報告坦承,因貧富差距持續擴大造成的緊張情勢如無法有效解決,未來五年內可能爆發社會瓦解的危机。但中共當局的做法卻是大規模設置鎮暴員警部隊,使民眾的抗議活動最終轉為“武力鎮壓”。

近几年來,中國各地民眾抗議所涉及的爭端,由于地方政府動用了員警或武裝部隊,几次的抗議都由“騷動”轉為“武力鎮壓”。紐約時報評論說,這“顯示中共党官員已將群眾与恐怖主義一同視為社會穩定的敵人。”

八月中旬,中共當局宣布在三十六個城市設置訪暴員警,以平息未來可能發生的暴亂和恐怖活動,其中規模最大的部署分別在北京和上海。

本星期最近部署的一支部隊駐扎在河南省鄭州市。河南省是中國人口密度最大的地區,大約有1億多人口,該地區民眾向政府提出起訴,民告官的人數也大于其它地區。目前中共當局已下令法院,不許再受理那些被逐出房屋的受害民眾所遞交的土地紛爭、与被迫拆遷案件。

被采訪鄭州市居民說:“土地賠償法,層層剝削,到農民手中就所剩無几了。”

記者問:“所以人民上訪大概都是為了這個?”

鄭州居民說:“還有很多呢,這只是其中的一個。”

記者問:“您知道上訪人士對政府的處理態度滿不滿意呢?”

鄭州居民說:“百分之九十都不滿意。”

根据中共公安部數字,去年全國民眾抗議的次數已經由10年前的一万次猛增至七万四千次,參与人數有376万。七月份一位公安部副部長坦承,目前日益增加的社會動蕩問題,由于經濟形勢的變動,暴力示威是不可避免的。

新唐人記者 林洪 李雨璇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