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千人游行聲援四百万退党 行人反響熱烈

【新唐人】8月28日在紐約法拉盛繁華街區舉行的聲援400万人退党的大游行,吸引了眾多的路人駐足觀看,并以各种方式表示支持。

看到上千民眾聲援四百万人退党的游行隊伍,紐約法拉盛街頭的行人點頭或鼓掌聲援,也有的人豎起大姆指表示敬佩。

采訪行人: “就是因為躲避共產党才跑到這里。三十多年前被它害的。”

雖然有的華人還不敢接受電視采訪,但是看到聲援400万人退党的集會和游行,很多人說出了自己的心里話。

采訪行人: “退党是好的嘛。共產党我是不贊成的,确實不贊成。現在到美國來,共產党确實是有的地方不民主。以前都不知道。”

采訪行人: “世界各地的華人,告訴他們這樣一個信息,就是說,共產党在中國這樣一個地方行惡,但是全世界卻很少人真正了解共產党是什么樣的本質、它在干著什么樣的事情,很多人是被他欺騙的。”

采訪行人: “中國農村地區也是重災區,中國的貧困、失業、愛滋病、礦難事件…太多了。中國農民的貧窮啊,他們認為自己是命造成的,其實這是國家政策所造成的。”

了解了中共的本質之后,越來越多的海外華人支持退党:

采訪行人: “你本人有沒有退党、退團呢?

有,有在大紀元网上面登記過。

你今天是有听說過這個活動嗎?

是的,我听朋友說這里有個游行,所以我就過來了。”

采訪行人: “很多大陸人通過匿名或者化名來退党,通過海外的网站…

這個形式可能還是有必要的。這是個形式,但還是有必要的。因為我在中國大陸生活過很多很多年,我基本上了解這個。”

也有的行人對退党的情況還不了解:

“我還不知道,我正要看一下,然后再… 我是從福州來的。”

游行的隊伍中還有一輛“退党車”,在法拉盛的繁華街區非常引人注目。

新唐人記者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