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指港人對中國大陸食品缺乏信心

【新唐人】香港民主党的一項調查顯示,港人對中國大陸的食品衛生水平缺乏信心。民主党指責大陸關卡的檢驗疏松,容許內含有害物質的食品運送出境。

監于近月來大陸接連的出現食品安全的問題,香港民主党訪問了6百多名市民對食品安全的信心。調查發現, 8成市民表示對中國大陸的食品衛生水平“最”沒有信心;4成人認為港府處理國內食品的表現一般。有4成半市民表示,未來3個月都沒有信心吃中國大陸的淡水魚;

民主党促請港府盡快建立國際認可的水產認證制度,定時更新限制使用和禁用的化學品名單,以恢复市民對淡水魚的信心。

對于中共國家質檢總局局長李長江表示,內地已准備大批合格、不含禁藥的淡水魚輸港,港人可放心食用,民主党發言人質疑他是否了解香港的情況。

民主党食物安全及環境衛生政策發言人李華明:反而我們指出,過去几天進口的淡水魚,原來那個衛生檢疫證明都沒有“孔雀石綠”這個項目,我們反而質疑,為什么讓它運送出來呢?為什么內地的關卡守得這么松呢?

淡水魚批發商不滿港府沒有落實新的檢驗制度和穩定大陸來的貨源,星期一開始一連3天罷市,令到魚販的生意也大受影響。

香港魚販陳先生:生意額跌了9成,因為大陸的東西都說經過檢驗才可出口,但是來到香港又說驗到“孔雀石綠”這個東西。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