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房地產投資 台灣后勢看好

【新唐人】業者指出,以上海為例,近期每天有將近30家不動產仲介業者關門。

永慶不動產董事長廖永胜說:“對投机型或投資型的客戶?講,最近成交量大幅萎縮。一般預期价格會有些修正,所以資金在短期內投資不會有利可圖,所以這些資金應該會另外選擇其他的地方去作投資。上海房价跟年所得比上升到15倍,表示上海民眾平均要賺15年的所得才能買得起一棟房子;相對於台灣的6或美國4的比例,房价明顯偏高。”

至於大陸這波房地產下跌將在何時触底?廖董事長指出,由於不動產成交量還沒有爆大量,上海房地產价格預估還會繼續下探兩年以上。中國人民銀行在8月16日的報告中提到:”房地產价格上漲過快容易造成市場价格過分偏离其真實价值,從而產生泡沫;一旦泡沫破滅房地產价格下跌,作為抵押物的房地產就會貶值甚至大幅縮水,給銀行帶?不小的損失。”似乎也警告了大陸房地產的一触即?的跌勢。

在台灣從事豪宅代銷的甲山林廣告總經理龔宇源也表示,大陸宏觀調控影響下,台商在大陸購屋的負面影響已經顯現;在台灣投資房地產后市可期。

新唐人記者 陳憲樟 王元秀 台北采訪報導

配音、剪輯 佩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