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法轮功呼吁阻薄熙来夏德仁访加

【新唐人】八月26日上午,加拿大法轮大法佛学会在首都国会山举行新闻发布会,呼吁加拿大政府阻止因迫害法轮功而被判反人类罪的中共商业部长薄熙来,辽宁省副省长夏德仁进入加拿大。加资深国会议员,前任国会外交人权委员会主席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在胡锦涛九月出访北美的随行人员名单中,现任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因严重迫害法轮功于2004年1月被加拿大皇家骑警列入监视名单中。另一名即将访加的辽宁省副省长夏德仁也在名单之中。

著名国际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8月25日致信加拿大安全部部长、移民部部长和外交部部长。信中要求加拿大政府拒绝向薄熙来和夏德仁发放签证,并称“这一要求是依照加拿大反人类罪和战争罪(相关法律)以及加拿大履行国际法的责任提出的。”

2004年7月28日, 美国哥伦比亚地区法院因迫害法轮功判处薄熙来和夏德仁酷刑罪和大屠杀罪。

加资深国会议员大卫-乔高说:“我紧急呼吁中国政府尊重法律和公民的人权,中国政府不仅迫害法论功,也迫害穆斯林、佛教和基督教,但迫害法轮功是最严重的,必须停止。”

加法论大法佛学会会长李讯说:“据不完全统计,从五月到七月仅三个月,从国内报出来的迫害致死的案例就达757名,使过去七年中的1/4 还要多,所以迫害不仅没有减轻, 而且还在不断的加剧,我们希望加拿大能够坚持正义、 坚守原则、保护人权,不受贸易诱惑。”

来自渥太华、蒙特利尔和多伦多等城市的法轮功学员在国会前举行了反酷刑展、集体炼功、征签等活动。

这是新塘人记者陈光加拿大渥太华报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