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对艾滋病防治的认识,德国车手举行泛美洲自行车之旅

【新唐人】德国车手弗朗兹(Joachim Franz),同其它27名骑行者星期五来到了墨西哥。车队计画以35天的时间,每天骑行大约700公里,从北美洲的阿拉斯加骑到南美洲南端的火地岛。车队从8月12日出发,骑行将超过2万3千公里。

这是弗朗兹组织的第五次自行车远征队,他说每一次的活动都是独一无二的。

星期五(8月26日),弗朗兹的车队在墨西哥短暂停留时说:「艾滋病防治意识远征队有一个目的,就是引起人们对艾滋病问题的意识,让人们更关注艾滋病问题。每一次远征都是独一无二的,就像这次的泛美洲之行一样,必须在35天内完成,这在以前是不曾有过的。我们计画明年在中国组织一个名为”长城跋涉行”(China Wall Trek’)远征队,在2007 年开始远征之行。」

在中国,仅因艾滋病而受到影响的儿童就有100多万,中国艾滋病的蔓延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北京民间机构“爱知行健康教育研究所”执行所长胡佳和长期深入艾滋病第一线的退休医生高耀洁都认为中国目前有“100万到600万左右”。因为,仅仅是河南省就已超过100万。如今,中国(包括西藏在内)不仅没有一寸净土,而且还成了仅次于印度的亚洲艾滋病大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