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卓志贤的纸飞机让梦想升空

【新唐人】台湾嘉义市博物馆展出卓志贤老师的纸折飞机,卓老师专程从苗栗卓兰来到嘉义市,除了展出他的作品外,还现场教小朋友们折纸飞机,也告诉他们纸飞机飞行的原理。

现在我们看到小朋友们都很专心的在折纸飞机,爸爸妈妈也在一旁帮忙,虽然手忙脚乱,却呈现亲子共做的和乐气氛。

看到这么多飞机的模型让人很惊叹,卓老师对各种飞机的折法都很熟悉,到目前为止已经研究出6000种折法。

卓老师的纸飞机已经飞了19年了,让我们听听他到底要让这6000架纸飞机飞到那里去。

苗栗卓兰高中 卓志贤老师:

「其实我是小的时候我就喜欢纸飞机,后来因为我到大学的时候呢,大概闲来没事做的时候,我想说纸飞机做看看,没想到这一做触动我对飞机的这种灵感。」「我想应该每个小孩子甚至于大人,对于飞行、对于脱离地心引力这种飞行,应该都会有一种憧憬,社会大众各阶层如果有这样机会的话,我想说盖一个类似无动力飞机博物馆。」

随著卓老师的精采解说,我们一起走进童年快乐的飞翔世界。

新唐人记者 王金丁 张月英 台湾嘉义报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