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怪尸展引發市議會管制人体展覽提案

【新唐人】在舊金山引發公眾強烈反彈的怪尸展,引起了市政府的高度關注,并使得近日在市議會有關人体展覽管制的提案,在第一輪投票中以絕對优勢獲得通過。

這項人体展覽管制提案,是針對該市美生堂展覽的「皮囊下的世界」提出的,展出的來自中國大陸約二十具人体標本,由于發生變質,使得其來源備受質疑。更奇怪的是主辦單位至今仍無法提供有效的證明文件。

市議員馬世云說:「我們要知道這些尸体的身份?他們因什么原因死亡?死者或家屬是否知道這些尸体將被用于商業性展覽牟利?」

舊金山法醫哈特(Amy Hart)表示,据加州的規定,凡捐贈死者器官之前,必須有家人的同意。

這項提案引起了華人的高度關注。一位即席發言者表示,展覽尸体是違背中國傳統的;中共近年來用隱秘的手段鎮壓和處決异見人士,并把尸体器官偷偷出售牟取暴利的案例逐漸在國際上曝光。這些尸体來歷不明,使人很擔心是否和非法牟利有關。

這項提案在第一輪投票中以十票同意,一票反對獲得通過。不過還要等兩個星期后的第二輪投票才能決定是否正式生效。美生堂的展覽將在9月4號結束,人們對于提案能否及時阻止這個展覽表示關切。据統計,展覽已為主辦單位帶來2億美元的收入。

一場牟取巨額利益与維護人類尊嚴的爭奪戰已經拉開帷幕,根据ABC電視台的報導,類似的來自大陸的尸体展將在佛羅里達的丹柏市(Tampa)舉行,目前也在當地引發強烈關注。

新唐人記者劉芳、甄文威在舊金山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