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海嘯災民喜獲新房

【新唐人】印度南部地區受到南亞海嘯襲擊的災民們,在國際救援團体"仁道之家"的協助下,建造了他們的新屋。

南亞海嘯發生至今已過了8個月的時間,住在印度南部海岸邊村落的麥可同他的家人第一次進到他們的新屋。海嘯發生那天,麥可同他的妻子、五個小孩以為他們這輩子再也見不到對方了,海嘯破坏了他們的房子、也几乎破坏了整個海岸村落。

麥可在坦米爾納德邦從事捕蝦工作,他要養活一家人是非常辛苦的,他的妻子做煙卷來賣,賺一點錢以貼補家用。去年12月26日突如其來的大海嘯,奪走了他們僅有的一點財產,迫使他們必須同鄰居們一起找庇難所。

麥可拿了新屋的鑰匙后說:"我很開心,如果你最后擁有了你從來都沒有想過你能擁有的,你會有很大的幸福感,我現在就是有那种快樂的感覺。"

國際救援團体"仁道之家"幫海嘯災民們建造了20万戶的房屋,而麥可的房屋是第一間建造的。

“仁道之家"是一個基督教團体的非營利組織,從1976年開始,"仁道之家"就派遣志工團体在全球范圍內, 為那些連庇難所都住不起而淪落街頭的貧苦人家建造簡單的房屋。

海嘯過后,"仁道之家"把工作重點移轉到災情嚴重的國家,像是斯里蘭卡、泰國及印度,并計划對那些直接遭到海嘯襲擊的1万戶家庭提供協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