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強制撤离約旦河西岸兩居民點

【新唐人】以色列軍隊按時撤离与清除了加沙的21個定居點之后,還需要強制撤离和清除4個西岸定居點。數千名以色列軍人8月23日星期二早晨在約旦河西岸兩個定居點執行撤离任務。這是以色列總理沙龍撤离計划的最后階段。

數千名以色列軍人8月23日星期二早晨在約旦河西岸兩個定居點執行撤离任務。這是以色列總理沙龍撤离計划的最后階段。以色列的重型推土机推倒了薩努爾和霍姆什兩個定居點的大門,數以千計的以色列軍人和警察進入定居點。

很多撤离計划最強硬的反對者据守在這兩個定居點。以色列把這一圣經上的中心地帶稱為北撒瑪利亞。一些十几歲的年輕人手持鐵棍和各种防護的器具据守在几座建筑物內和一座猶太教堂里。据估計有多達兩千名強硬派人士据守在薩努爾和霍姆什兩個定居點。

有關官員說,跟加沙地帶的21個定居點相比,這里的情況更加复雜。加沙定居點的撤离工作相對順利,已經于21號完成,結束了以色列對那塊巴勒斯坦土地38年的占領。在另外兩個計划撤离的西岸定居點,定居者現在都已經自愿撤离。

巴勒斯坦領導人阿巴斯星期一(8/22)打電話給以色列總理沙龍,希望加沙撤离之后,巴以關系將進入一個新階段。以色列[國土報]報導說,兩位領導人同意不久將見面。阿巴斯和沙龍曾在六月21號會晤,就以色列從加沙撤离達成協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