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學家取得干細胞研究新突破

【新唐人】美國科學家成功的實現了從人類皮膚細胞中提取胚胎干細胞的突破,大大增加了不需要人類胚胎就能培養出机体組織的希望,從而有可能避免干細胞的應用在倫理道德上所產生的爭議。

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生物科學家道格拉斯.莫頓博士表示,他們的研究小組在試驗環境下,成功的找到了一种將成人類皮膚細胞組織和人体胚胎干細胞融合,人工制造人類干細胞組織的全新方法。

根据這項發表在《科學》雜志上的研究結果,科學家們把胚胎干細胞和成熟的皮膚細胞混合在一起,結果觀察到皮膚細胞基因開始出現了胚胎細胞的特性。莫頓博士說,這种轉換生成干細胞的新技術,將使得科學家們在不必破坏人類胚胎的前提下,能夠有針對性地制造各种极具科研价值的人類干細胞組織,它很可能會成為近年來基因科學研究領域內一項重大的技術突破。科學家們預言,此項新技術的誕生使得干細胞的應用將有望擺脫在倫理道德和社會法律上所產生的爭議,真正迎來生命科學快速發展的全新時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