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大興煤礦將泡尸水排入飲用水水庫

【新唐人】8月初廣東興宁發生特大透水礦難,据專家表示,礦井下的人已無生還可能,持續抽取礦道中的積水,不但可能導致大面積地表坍塌. 每天近10万立方米的泡尸水,全排放了合水水庫,危及居民飲水安全。

八月七日發生的廣東大興煤礦事故,造成123人被困井底,已無生還可能,盡管抽水工作日夜進行,但進展緩慢。据了解,礦井積水,相當于一個中型水庫的存水量。而且井下情況非常复雜,水位升降反复。

記者問:那么現在找到那個漏水口了嗎?

現場專家答:現在還沒有。

記者問:這個水排出來流到哪里去啊?

現場專家答:這個水排出來到哪里去?那我也不知道。反正排出來,排到哪里去我也搞不清楚。

專家:這個…這個我們不管這個事,你要找這里負責排水的部門。

据了解,這些自礦井排放,泡過尸体及混雜各种礦物的水,經過一些庄稼地,最后匯集到供應全興宁百万人飲水的合水水庫。

据煤科院的專家董書宁表示,目前礦道已泡了十多天水,很容易坍塌,這對搶險人員來說,隨時都有生命危險。再則如果把礦井內水抽干,地下水道可能因為沒有足夠的壓強而導致地表塌陷,將造成更大傷害。

有許多受難家屬說:"當局的拯救工作只是’做給外人看’的,’其實大家都明白不可能有活著的希望,為什麼還不提出賠償方案,讓我們早點回家呢’? “

新唐人記者 王衣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