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盛會落幕 教皇寄語青年人

【新唐人】星期天(8月21日),教皇本篤十六世在德國科隆的馬林營地主持彌撒,為第二十屆世界青年節划上了完美的句號。一百多万來自全球將近兩百個國家的天主教徒參加了這一儀式,其中包括几百名來自中國大陸“地下教會”的信徒。

星期天早晨,教皇本篤十六世的專車緩緩地駛過擁擠的人群,年青人們一邊唱著“耶穌基督, 你是我的生命”,一邊舞動著各色國旗歡迎教皇的到來。教皇手握十字架上,面對著由不同膚色的青年組成的人海。

在青年節閉幕彌撒上,教皇諄諄寄語年青教徒,要重視周日的彌撒,勤讀圣經,并且要組成信仰的群体,他希望年青人不要只追求生活的安逸,而應多為他人著想和奉獻。教皇最后宣布,下一屆世界天主教青年節將于2008年在澳大利亞的悉尼舉行。

一百多万來自全球將近兩百個國家的青年天主教徒參加了這一儀式,其中包括几百名來自中國大陸“地下教會”的信徒,他們都是通過私人申請旅游簽證的途徑。梵蒂岡認可的天主教在中國大陸一直處于地下教會狀態,梵蒂岡在大陸新任命的主教也因為中共的阻撓沒能成行。

本篤十六世于星期天下午啟程返回梵蒂岡,他在歡送儀式上反省了納粹德國的暴行,教皇說,“我們都記得在上個世紀邪惡曾經占据著我們的祖國,帶給我們恥辱和傷痛。感謝上帝,現在的德國已經成為一個尊重人性、信仰和精神价值的國家。我希望這些理念能夠通過這次活動傳播到世界各地”。

世界青年節由前任教皇保羅二世發起,以和平為宗旨,是增進天主教會和青少年溝通的盛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