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參加青年節燭光夜禱

【新唐人】在世界青年節結束的前一天(8月20日)晚上,教皇本篤十六世在德國科隆的馬林營地參加燭光祈禱,教皇強調“真正的革命和世界根本性的變化只來源于上帝和圣人”,他希望青年信徒們以神的思維生活,放下自我,關心他人。

當夜幕降臨時,教皇的特制專車緩緩進入營地,信徒們舞動各色國旗,以“親愛的父親”歡呼迎候坐在車頂上玻璃罩環護中的本篤十六世。

教皇用德語,英語,法語,西班牙語和意大利語完成了他的演講。他從“三皇朝圣”的來歷開始講起,當年三位國王辛苦跋涉尋找預言中即將誕生的圣嬰,希望找到上帝賦予的權利和正義,在星星的指引下,他們找到了誕生在馬廄中的耶穌,拜倒在他腳下,學會要放棄權力財富和人的觀念,重新來認識上帝。

教皇強調“真正的革命和世界根本性的變化只來源于上帝和圣人”。他說,在過去的一個世紀里,人們見證了許多次革命,它們的共同性在于人想拋棄上帝自己主宰世界,以人或集團的出發點作為絕對標准,這种專制极權剝奪了人的自由和尊嚴使其成為奴役。教皇希望今天的“朝圣者”能象當年尋找圣嬰的三圣人一樣,找到上帝的真顏,以神的思維生活,放下自我,關愛他人,全身心的投入信仰和實踐。

23歲的杰森來自倫敦,他認為信仰對生活很重要,在生活的不同階段有各种不同的選擇,如果人沒有精神信仰,就會找不到方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伊仁德國科隆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