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侃而談(148)﹕eBay-買賣的網絡世界(下)

【新唐人】

侃侃而談第148期 (256K Real) 下載

金然﹕各位觀眾﹐大家好﹐上一次的“侃侃而談”節目我們為大家介紹了eBay 的一些情況。方菲﹐怎麼樣﹐上次節目過後你有沒有試試eBay ﹖

方菲﹕沒有﹐你不是說這次要介紹怎麼用嗎﹖其實聽了上次你的介紹﹐我還真有點動心﹐所以這兩天我在網上留意了一下﹐哎﹐我發現eBay 最近在中國投了很多錢﹐來開發那裡的網上交易平臺。

金然﹕我在大陸的網站上檢索了一下有關的評論﹐給我一個印象就是“叫好不叫座”﹐其中有兩大懮慮﹕一個是大陸金融系統的不完善﹐另一個就是大陸當前存在的人的“信任度”問題。戴東尼在談到大陸的eBay 發展前景時談了他的看法。

[戴東尼談大陸發展eBay 的基礎 ]

方菲﹕我覺得金融方面的問題還是可以解決的﹐後一個“信任度”問題就沒那麼簡單了。eBay投了那麼多錢﹐不知道他們有沒有考慮過有關的問題﹖

金然﹕這次我們的記者在eBay總部採訪到公關部高級經理 Hani Durzy韓尼達次。在我們問到相關問題時﹐他的回答很巧妙﹐卻非常令人回味。

[Hani Durzy談EBAY構想的基礎 ]

金然﹕相對于有關市場中出現的問題﹐我發現Hani 更樂于回答有關技術上創新。如果您正在使用eBay ﹐下面的兩項eBay 新功能您可以好好聽聽了。

[Hani Durzy談eBay 新推出的兩項功能 ]

方菲﹕金然﹐我覺得你有點兒說話不算數﹐上次你是說教大家怎麼在eBay 上買賣﹐講來講去﹐又介紹起新功能了﹐最基本的卻不介紹。

金然﹕別急啊﹐其實我是怕先介紹怎麼買賣﹐觀眾一聽急着上網去試﹐就不接着聽我說了。

方菲﹕哈﹐你再不講﹐我先不聽你說了﹐讓你一個人侃侃而談。

金然﹕好了好了﹐再賣關子﹐快把你這個搭檔得罪了。好﹐我們現在就來看看在eBay上怎么買東西。

[楊育民談怎么在eBay 上買東西 ]

方菲﹕不錯﹐我原來以為會很麻煩﹐現在聽了覺得還挺簡單的。金然﹐ 我剛纔聽的時候突然有個想法﹕你說eBay的女總裁她上不上eBay買東西﹖

金然﹕它的女總裁上不上eBay我們不知道﹐不過﹐我們的記者倒是問了Hani先生類似的問題﹐他不但買東西﹐而且還把自己已經穿過的鞋給賣了。

[Hani Durzy談自己在eBay的買賣]

方菲﹕舊鞋也能賣掉啊﹖我那兒堆了不少用不着的東西﹐我也試試去把它們賣了。

金然﹕好啊﹐那你得先仔細聽聽楊育民先生教﹕怎么在eBay上賣東西。

[楊育民談怎么在eBay 上賣東西 ]

方菲﹕好了﹐金然﹐你先和大家聊着﹐我去上網了。

金然﹕哎﹐別走啊。你看我就說不能一上來就教吧﹐方菲﹐你先等等﹐還有更精彩的沒放呢﹖

方菲﹕呵呵﹐我是和你開玩笑﹐我要是現在走了﹐eBay總裁倒是高興了﹐我們新唐人的總裁該找我談話了。你快說還有什麼啊﹖

金然﹕就是我上次說的在eBay上最後一分鐘搶購叫價的精彩實況。大家請看。

[eBay上最後一分鐘搶購叫價的實況]

方菲﹕這個好玩兒﹐不過更喜歡楊育民那樣的賣家﹐給我個實價就好了。

金然﹕看來我已經成功的說服了方菲﹐觀眾朋友們﹐您哪﹖是不是會試試﹖別忘了在eBay上可要“信譽為先”啊。

方菲﹕觀眾朋友們﹐謝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