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擾清末近代名家真跡展引各界關注

【新唐人】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的“清末近代名家真跡書畫展”將于九月二日至十一日在舊金山舉行,近日受來自中共的干擾,引起各界關注。請看本台記者發自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的采訪報導。

以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和呼吁幫助營救還被關押和迫害的著名畫家,齊白石的孫女齊秉淑為目的的“清末近代名家真跡書畫展”,近期將在加州舊金山舉行。八月十六日,原本大力支持和贊助畫展的舊金山市參事馬世云,突然宣布不再繼續贊助,引起各界關注。

舊金山市參事克里斯-戴立(Chris Daly)表示,“任何一個人在對待地方事務上,要承受來自于中國政府的巨大壓力,要堅持自己的立場是很難的,我覺得馬世云市參事不應該經歷它。”他對澳洲中華文化藝術協會會長戴東尼在舊金山舉辦高貴的畫展,表示感謝和歡迎。

澳洲中華文化藝術協會會長戴東尼表示,“非常遺憾,在一個民主的國家,在三藩市發生這樣的事情,那這個事情,也是我們在辦畫展到現在為止,第一次出現這樣的事情,以前我們都是得到了,各級的政府,各國政府的支持,包括澳洲的總理,包括許多國家的政府的官員,我們拿到的褒獎,差不多有四十多個。”

畫展的主辦者之一張雪容表示,對馬世云市參事受到中共壓力的處境表示理解。她希望大家關注來自中共的壓力和對美國地方政府的干擾,并重視中共把迫害法輪功延伸到美國的非法和違反基本人權的行為。

舊金山市參事克里斯-戴立在接受本台記者采訪時表示,他曾經在舊金山市議會里,提議通過“呼吁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的議案,由此而接到駐舊金山中共領事館的電話和信件,要求他取消提案。他說,“舊金山對于世界人權的問題總是最關心的。這本來是一個簡單的議案會通過,結果是非常困難,中共政府非常看中它,最后這個支持人權的議案被否決掉了。有趣的是,華盛頓特區國會推動這個議案,國會通過了一個比我提出的,在詞語上更加強硬的議案。”

去年年底,美國國會通過的304號議案,譴責中共當局在中國境內和美國國土上對法輪功的壓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宁在美國加州舊金山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