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泉對戰爭表示道歉

【新唐人】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星期一(8月15日)在紀念太平洋戰爭結束60周年的儀式上,為日本在二戰中給亞洲鄰國帶來的苦難表示道歉

星期一(8月15日),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在聲明中承認,日本在二戰期間對亞洲鄰國實行了侵略和殖民統治,給各國帶來了苦難。

小泉說:“日本在二戰期間,通過侵略和殖民統治,給許多國家、特別是我們亞洲鄰國的人民,造成了巨大的損失和痛苦。我們謙恭地接受歷史事實,并愿意再次表達我們深切的痛悔和真誠的道歉,同時也對國內外所有戰爭的受害者致以慰問。”

小泉還說:“我們不會忘記戰爭的深刻教訓,將繼續致力于世界的和平与發展。希望能夠建立面向未來、互相信任及理解的合作關系”。

在紀念儀式上,日本明仁天皇說:“在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里,回顧歷史,我真誠地希望戰爭的陰霾永遠不再出現。今天,我与所有日本民眾一道,向那些在戰場上陣亡的人以及在那場可怕的戰爭當中死去的人們表示哀悼。”

在敏感的靖國神社問題上,小泉已表示,今年他不打算去參拜靖國神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