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村霸橫行鄉里 變賣共有土地

【新唐人】浙江省諸暨市次塢鎮大院里村中共村支書俞鳳昌,集經濟合作社社長、村長、村支書等大權於一身,被村民稱作「南霸天」,統治大院里村15年,百姓賴以為生的土地被他變賣,村民在無法生存的情況下,集體簽名舉

浙江省諸暨市次塢鎮大院里村原有高產良田600多畝。村長俞鳳昌大權集於一身,沒有徵得村民同意,擅自把村民集體擁有的土地一次性賣斷,變賣所得投資於私人的水泥厂,并且買通村里20多名党員而當選每3年選舉一次的村長多次,俞鳳昌并選上諸暨市人大代表。

南霸天俞鳳昌將賣田的款項部分用於他的「形象工程」,興建村辦公大樓、建造公園,可是村里沒有集體經濟,村民沒有錢,只剩下0.12畝的土地,根本養不活自己。

村民代表俞谷望向記者揭發此事件,他說:還有一重大事件,我們是一個大的村子,人口有1300多人,以前一人有0.55畝土地,現在被他賣光了,現在只剩下0.12畝不到,錢都給他了,我們老百姓也拿不到,(百姓)沒有錢了,就去外頭打工,做一些工,像我們有一些技術可以去外面賺一點錢,沒有技術的話,生活就很苦了。

從2000年開始,村民開始向當地檢察、信訪、紀檢、人大等部門進行舉報,甚至派出代表去北京上訪,反映俞鳳昌貪污腐敗行為。

俞谷望說:前几年也上北京上訪了好几次,去年發生了一次1688個老百姓(含隔壁村)聯名親自打官司,也是為了這個事,很少有人會來關注這些下層的最底下的老百姓俞谷望說,村民舉報材料上去,上面官員只是搞形式檢查,有的將文件轉到鎮政府,而有的則轉到「南霸天」俞鳳昌手中;村民永遠活在沒有解決問題的日子中。

新唐人記者 古清儿 周平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