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第五百二十七期】馬英九堅持反共不反中

【新唐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天的《热点互动》节目我是林云。即将就任国民党主持人的台北市长马英九最近对记者说,他就任后将坚持‘平反六四’、‘声援法轮功’、‘反对反分裂法’这样的立场不变,他还说他‘坚持反共不反中,坚持反对台独’。那么马英九这些观点我们该怎么看呢?今天我们很高兴邀请到中华民国航空兵上校,现任中国国民党纽约皇后分部常委姚鑫华先生来谈谈他的观点。姚鑫华先生您好!

姚鑫华:林小姐您好!谢谢有这个机会给大家谈谈这个问题。那么大家都知道马英九是在台湾受到很好的教育,台大法律系毕业,后来在哈佛拿到法律的博士。他成长的背景,基本上我觉得他是一个比较有政治道德跟政治良心的一个人物,我同意他的观点,我觉得他讲得很对。他讲了有人不愿意讲的话,或者是有人避讳讲的话,那么他毕竟是和别人不一样,他直接了当地讲了,我很同意他的看法,因为我觉得他讲的很对。

主持人:那他为什么说“反共不反中”呢?

姚鑫华:反共不反中基本上,首先要把这个“中共”和“中国”这两个要区分一下。

主持人:那台湾人对中共和中国这个概念是怎么想的?

姚鑫华:基本上台湾人大家知道,台湾人是二次大战胜利以后,在胜利前被日本统治过五十年,所以说他们有很多悲情。国民党也统治这么多年,就像国民党也犯过错误对不对,那么最后国民党毕竟是个民主政党,那么犯了错误呢,他付出了代价,所以在2004年的选举,国民党失去了江山。但失去江山,我们继续在发奋,虽然2004年没有拿回了江山,但是就是继续往这个方向来走,因为我们要整理缺点来改正。那台湾人民长期以来,特别是光复以后,我们讲光复嘛,受到国民党的教育也好,实行中华民国的教育也好,他养成的背景基本上是走一个自由民主国家的路线,和人民的路线,也就是我们强调实行三民主义。

主持人:他们对共产党和对中国的这种概念会是怎么样呢?

姚鑫华:对中国,基本上大家都知道台湾人的闽南人都说闽南语,基本上不管血统、文化、语言啊,都是有中国传统的。传统的中国,不是共产党现在的中国,传统中国你看我们知道,我们有几千年的历史了,这个尧、舜、文武、周公到现在强调五千年文化,讲四维八德。特别是孔子理论学说,最终孔子说:以一言以蔽之,忠恕而已矣。也就是说孔子儒家的思想,在中国传统几千年传统思想,他是一个强调礼义廉耻、忠孝仁爱信义和平——八德和忠恕。

基本上就是这几个大前提在这里造成一个民族的思维模式,一个行为的标准,那么这是传统的中国,那么台湾光复以后呢,也强调这个民主教育也好,传统中华文化教育,一直在这方面强调。

主持人:那台湾的教育是继承了中华的这种文化教育。

姚鑫华:但是中共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产生背景,当然专家应该比我了解更多,我了解就是说中国共产党产生最早是苏俄所培植的,讲难听一点,就像是一个傀儡一样,它是这样产生。中国国军在北伐,民国成立以后的民国初年,在北伐的期间中共就在那搞苏维埃特区,所以说现在中共搞反分裂法,严格讲中共才真正是最原始分裂国家的一个政党。

主持人:它本身就是俄国培植起来的,外来的。

姚鑫华:对,它是俄国培植起来的。它在抗日的时候,中共口号就是说要“保卫祖国苏联”。它没有说保卫中国,日本把中国打得那么惨,中共那时候政策大家也都知道嘛,七分发展自己,只有一分在抗日,另外三分来对付国民党,他不是真正在抗日嘛。它是在这个观念之下,培养自己的势力,完全是为党的利益,没有顾及国家利益,只顾及到苏俄祖国的利益、要捍卫保卫苏俄祖国,他没有保卫过中国。现在讲这么多历史就是说,“中共”、“中国”是两回事,中国不代表是中共,中共更没有资格来代表中国,对不对。

主持人:就是说台湾的民众应该也都是比较支持马英九的这种“反共不反中”的立场是吗?

姚鑫华:应该是这样子,因为台湾经过几十年民主政治的洗礼,虽然现在文明发展上还有很多缺点,包括最近的选举,台湾人在这么多年在一个三民主义培养之下,所以说我们强调把台湾弄成三民主义的模范。那么在这样培养之下,他的思想、他的行为、他的思维的模式、价值观念跟中国大陆中共要求和强调的完全不一样。

中共就是反人性嘛,台湾的人民是说希望在三民主义下继续的成长,继续的发达,所以说如果中国真的要统一的话,我个人看法真正最完美的统一中国的结果,应该是要走国父孙中山先生这个三民主义的道路,三民主义道路不知道大陆是怎么讲的,那么我们台湾是讲的很清楚,就是民主、民权、民生,也就是民有、民治、民享。这是跟那边的思想是不一样的。

所以说您大概也注意到中共统治大陆以后呢,很长一段时间,美国一直没有承认中共,也就是说美国觉得这是一个畸形的政权、是一个非法的政权、是一个不合民众意愿的政权;他最近承认它的原因,也是整个这个世界的妥协的结果,以这个谈判代表对抗,这样的结果。

那么由于美国承认中共,也造成了中共本身经济改革变成今日这个结果,这个结果也是因为中国的老百姓善良的本性,中国人很勤劳、很吃苦耐劳,然后也没有什么怨言,一切都是忍耐、不抱怨,能忍就忍。但是实际上来讲,这个长期这样下来的话,这是姑息中共这个非法错误政权的结果,反而是老百姓受到苦,让非法的这个共产党的统治延续很多年。

那实际上这个政权没有法律的基础、没有法统的基础,更没有人民支持的基础嘛。我不知道中共的干部是怎么产生的?我们台湾从县市长到现在这个总统都是老百姓选出来的,美国更是这样,所有民主国家都这样;少数个特别是这几个共产国家搞一党专政嘛,一党专政根本上就是一党独裁,一党独裁就是一个影响进步,一切祸害的根源。

主持人:它跟现在人类的发展是相违背的。马英九他的观点是反对台独的,那么他也同时反对一国两制,那么您认为他的这种观点在台湾是不是代表一定的,在国民党内部的话,是不是代表一定的,就是大部分人的意愿?

姚鑫华:应该是这样子。所以说台独是少数,现在执政党少数这个人在玩这个政治上的骗术而已,因为真正台湾老百姓,我的感觉,真正极端支持台独没有四分之一左右,台独拿这四分之一的本钱在那边制造一种气氛,实际上他知道台独不可能。

那么马英九反对台独的原因是,因为台独是一个严格讲是一个死路嘛,你全面的来看中国的未来,整个亚洲的未来,你台独变成是一个很小的一个岛,真正台湾的未来应该在中国大陆,中国大陆问题解决了,台湾问题也解决了。

那么也就是说中国大陆现在是共产党一党专政,如果共产党有朝一日变成不是一党专政,真正开放了,能像台湾一样,开放我们国民党回家,我们来良性的竞争啊,也就是说我们国民党再到大陆拿回政权,那一切问题都解决了,开始实行三民主义。所以说台独本身是个少数人利用的一个口号,这是不对的。另外说一国两制,一国两制是邓小平那个特殊的时刻,一个阶段性的口号,一个政策。

主持人:就是说它想把现在香港在实施的这样一种制度,想把它也移到台湾来,是吗?

姚鑫华:对。共产党如果有诚心的话,就让国民党再回去执政,我们再执政十年、二十年,最后比较结果,让老百姓来决定是共产党好,还是国民党好?对不对!那么用人民的民意来决定,哪个来执政。你现在是一国两制,就是强调还是一个共产党老大嘛,一党独大的统治,一党独大基本就是牵着很多腐败的因素。

现在共产党本身比我们更了解嘛,整个下层大家都知道,不管做什么行贿啊、贪污啊,这个真的很严重,这个严重影响所及变成一个风气。有这样的风气的话,国家怎么会健全?人民怎么会信服?然后人民怎么会对现况满意?你这点不改的话,你还非要把你这个坏制度强加到我们这里,台湾人当然不可能接受嘛。

另外讲到这点,我倒是觉得最近大陆另外一个,也是军事方面的中将叫做刘亚洲,我觉得这个人他讲得满好的,他的观念就是说在现在这个状况之下,大陆的政策、大陆的施政、大陆的一切,对台湾人没有吸引力,没有号召力,那么有朝一日也就是他也已经明讲了,我们把政治改革以后,政治真正民主以后呢,他就说自然台湾人也就……。

主持人:姚鑫华先生您也是这个军人出身,您以前是中华民国陆军军官学校毕业的是吗?

姚鑫华:对。

主持人:后来又在美国的陆军参谋指挥大学进修过。那您一直就是说您的好像这个人生一大部分都在部队里面度过的。那么做为一个军人来讲,最近我不知道您有没有听说过中国还有一个少将叫朱成虎的,他就提出来对香港记者媒体说:如果要是美国介入这个台海的军事争端的话,那么他们中国不惜会以动用核武。那么您对他的这种“核武威胁论”,是怎么一个看法?

姚鑫华:我没有太深入了解这个人的背景,但我基本上了解这个朱成虎是朱德的孙子是吧?是中共领导人革命元帅之一。那么他这样讲呢,我觉得是耳濡目染,讲难听一点就是这种流氓、太保这种耍无赖的说法,因为他不负责任,他这是很不负责任的说法,你打核子战争,那当然是伤亡很大了,那么他就是草菅人命嘛,没有把人民的生命摆在眼前嘛,我能愿牺牲一半的人口,反正中国人口多,这种是毛泽东疯狂的……。

主持人:牺牲西安以东的整个大片的人口,将近十亿的人。

姚鑫华:中国的精华就是西安以东嘛,那等于所有在中国历史上,就是沿海这是最精华的地带,你整个形势来打一个,这个胜负不一定你中共就打赢喔,对不对?这个核子大战是互相毁灭的,那打完后,不管在苏联在科技上,你如果真的跟美国打,美国这方面当然还是强于中共嘛,那就是个互相毁灭了,讲难听点谁也没占便宜嘛,就算打平了又是个什么结果呢,那就是很不负责的,是一种叫嚣性的不负责任的这种草菅人命的观念是不对的。

所以同样的我是觉得,同样一个中共的将军刘亚洲讲得就比较中肯而是理性的;朱成虎讲的是很冲动的,那当然他有他的目的啦,他的意思是说会把这个讯息放出来等于是一种吓阻作用,让美国就是不至于这么太过分。

虽然美国有美国的考虑,美国基本上美国讲到这里,我想起来,美国一个最鹰派国防部长伦斯斐曾经讲过,他讲所有中国的问题,他很鹰派喔,他是主张最近发表中国军力报告,他那个单位国防部长,它说中国的问题唯一解决办法,就是中国人学习到现代国家应该走的路线,就要走民主政治的路线。也就是你由人民给你做个检验,做个管制,对不对?然后让由人民来决定一切。如果在大陆,严格地讲它是以党领政,完全是一党专政,严格地讲它的国家组织是这么产生的,下面我知道基层是不是村长选举这样,等于是起步都没起步,现在实际上它也不是真的做得很完美。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关系,姚先生我们今天只能聊到这里了。非常感谢您参与我们的节目。观众朋友,我们今天的节目就播到这里,感谢您的收看,下次节目再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