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隆動物園首次展出小雪豹

【新唐人】科隆動物園的總管鞏特爾。瑙格對路透社說:“這些小雪豹跟家里的寵物貓一樣,他們要在出生兩個星期以后才能睜開眼睛,再過兩個星期等他們長大一點才能跟媽媽一起行走。現在他們已經達到這一點了。現在豹媽媽把這兩個小豹帶到圍欄里,這樣的話他們就可以自己在里面玩耍。連玩石頭這么小的事情都能讓他們很興奮。

再過一段時間,科隆公園就要慶祝仲夏夜晚,屆時整個動物園會通宵向公眾開放。雖然動物園里的環境是人造的,但游客們在晚間還是能在一個自然的時段里觀看夜間活動的動物。所以說,這一對四月份出生的小雪豹還有時間跟媽媽學習行走和“說話”。

在中亞海拔兩千到四千米的地方才可以找到雪豹的蹤跡。据推測雪豹大約有四千五百只到五千只之間。人們捕抓雪豹,因為他們的皮毛和骨頭都很值錢。這些骨頭可以被用來制作成傳統的中藥。人類的捕抓使雪豹的數量大大下降。現在有關當局已經開始保護這些動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