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電波轉換成音樂治療失眠

【新唐人】瓊。夢奈絲女士以前經常失眠。而現在,只要她按一下隨身听的按紐,就即刻進入了治療課程。她所接受的是紐約精神病醫師格林娜。明德林針對失眠患者所研制的“大腦音樂治療法”。該項治療總共花費350美圓。在病人的大腦最放松的時候,醫生用電極在記錄下他們的腦電波,再用電腦把這些電波轉換成音樂

明德林醫生表示當病人听這些音樂的時候,他們的大腦能夠識別音符以起到放松的作用。她說:“我們都知道大腦可以辨別我們熟悉的聲音,比如您的孩子或母親的聲音,它也可以在自己的腦電波轉換成音樂的時候确認他們。”

在兩到三個星期以后,這些音樂就被制成CD。每張CD包含了兩首曲目。一個能夠起到讓人放松的作用,而另一個則能起到激活的作用,為人增添能量。最后的音樂組合听起來象是鋼琴音樂。

明德林醫生說:“這些都是古典音樂。雖然當您第一次听的時候不一定喜歡它。因為它又不是爵士樂,也不是貝多芬。但那是屬于你的音樂,你的專屬音樂。”

參与的病人表示這确實能夠減輕他們的失眠症狀。

相關文章
評論